穿靴子的喵

❤️妖妖
嗯,是我呀,
从此后,文不打tag,人不入圈。

【哈蛋/AU短篇】冬日焰火

伦敦星区到肯辛顿的客用空间飞船停靠站上,一个金色头发的年轻人随着人群走下传送带。

他不过20来岁的年纪,有着一双漂亮的绿色眼睛,像星河中最干净的II32-1星球,和同龄人比起来不算高大的身体上穿着一件剪裁得十分合身的细格纹连体训练服,如果有细心人留意观察的话,会发现男孩训练服的纽扣是一个小小的圆形花体K字。

那并不是一个普通的K字,它代表的是kingsman,王牌特工学院。

当然,并不会有人注意到这些细节,人们匆匆忙忙的钻进停靠站附近的公告巴士中,往着各自的目的地而去,偶尔有笑容可掬的小贩好奇的打量了一下这个穿着铮亮的鹿皮短靴、尾指上还带着纹章戒指的年轻人,也不过认为这男孩是伦敦星区某些上流社会家的公子,因为跟家里呕了气所以独自跑了出来,一副气呼呼的样子走在大街上。

但实际上没有人会知道,这位“小公子”其实出生于南伦敦星区的第23号卫星,那里是下等公民的安置区,气候恶劣,淡水资源匮乏,生活在那里的人大多贫穷而暴戾,为了一瓶黑啤酒或者一辆改装摩托都可以打破同伴的头。

那里是暴力、疾病和犯罪的乐园,同时却也是大英帝国众多廉价劳动力的提供地,几块星币就可以从那挑到一个什么都愿意做的女仆,虽然她可能粗俗而无知,但至少一定是卑微顺从的,同样,男人们也会愿意为了每个月不超过20的军饷而自愿去到前线星区当炮灰,巴望着可以在某次开战后奇迹般的活下来然后挣得一级最低等的军衔,再高就是不可能的了,那不是他们所能奢望的。

然而kingsman,别说大部分人不知道这个机构,就算知道的,也不会有人将它和南伦敦星区这种地方联系起来,那个古老而高贵的特工组织,连帝都都仰仗其力的独立军事集团,从来不会把目光放在百年以上的贵族家族之外。

所以这个年轻人,加里.安文,显然就成了一个例外。

不管这个例外是怎么产生的,总之这个更喜欢自己被叫做艾格西的男孩现在正穿着kingsman学院的训练服,皱着眉快步穿过肯辛顿星区的大街。

他没选择任何交通工具,而是又快又急的走过去,沿着这条他熟悉得跟回家一样的路,肯辛顿星区常年飘落的细小雪花扑打在男孩的脸上,甚至有几粒钻进他的衣领中,那里有一根细细的金属链子,链子的尽头,被男孩小心的藏在衣服中的,是一个小小的圆形粉金色勋章。

没有花太长的时间,他走到了生长着冬青树的街道尽头,一栋白色小别墅的门口。

还没等他抬手敲门,门已经自动打开了。

走进屋的时候,他的导师,哈利.哈特先生正从楼上下来。

“我未想到过你竟然如此的愚蠢。”

年过半百的军人就算穿着居家的米色毛衣,也依旧掩盖不住数十年来战场上风霜练就的凛冽气质,尤其是今天。

 “就因为不敢按下一颗星际导弹的按钮,你放弃了一个大好机会?”那双对着男孩向来是温和包容的棕褐色眼睛里,充满的是失望和责问,“而现在你还偷偷的从训练基地跑出来,你以为梅林会不清楚你的行踪?你让我蒙羞,艾格西。”

“但那不只是一颗他妈的导弹,那是一个村落,一整个村落!哈利!”男孩愤怒的目光盯着他的导师,双颊不知道是因为怒火还是因为寒冷而红红的。

“是的,没错。”

哈利抬手打开了客厅的光屏,光屏上重复播放的是来自伦敦星区第17号卫星的一个普通村落,依旧是下等公民的生存区域,落后而愚昧,衣不遮体的妇孺抱着幼儿在拥挤狭窄的安置房前后劳作,男人们则从事体力工作。

“所以你当初为了成为这所谓的‘绅士’,就对这些毫无还手之力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平民们按下了导弹发射的按钮?下等公民难道就没有活的权利了吗?!他们只配他妈的作为一个该死的测试中的靶子?!”

男孩盯着屏幕,几乎可以说是咬牙切齿。

“是的,没错,我按下了那颗按钮。然后我跟他们一起继续在这个星云中生存了三十年直到现在!!”

“什么?”

男孩眨了眨眼,有些迷茫的看了看光屏,再看了看他的导师。

“那是一段虚拟影像!艾格西,我以为你至少还没愚蠢到分辨不出它的真实性!”哈利失望的看着他的学员,“我以为你至少应该相信kingsman的信念中绝不会有向手无寸铁的无辜者开枪这一条!”

“所以……”

“所以这个最终测试只是为了试验未来骑士们的忠诚度,你们将执行kingsman的每一次命令,而首先你们要学会相信自己的组织!”

“就像当年我父亲当年相信你们不会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一样?”

“那是我的错误……”哈利深呼吸了一口气,看着面前眼神倔强的年轻人,“难道你看不出来,我至今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补偿他吗?”

男孩抿着嘴,没有回答,他也许想要说点什么,但很遗憾通讯器的蜂鸣音打断了他的行动。

“梅林?”老绅士带上眼镜。

“哈利,听着,我们在瓦伦丁身上的窃听器中发现了一些重要信息。”

一段监听音频被传入通讯器中。

“教堂……肯塔基星圈的南地使命教堂……”哈利喃喃自语着,的目光落在了窗外愈渐密集的雪花上,“梅林,替我准备Galahad。”

“明白。”

 

在哈利离开以后,艾格西一个人坐在老绅士宽大的书桌前,闷闷不乐的打开了桌上的光屏,将画面连接到kingsman在肯辛顿的基地中。

就在两分钟以前,他终于鼓起勇气跟哈利道歉,事到如今,他知道自己有多愚蠢,就像哈利曾经说过的,他那些自卑而脆弱的小心思让他总是无法从心里摒除对贵族阶层的成见,在他的思维中,屁股里衔着银汤勺的家伙们随时可能为了自己的利益作出任何践踏着平民生命的行为来。

是的,他曾经就是这么认为的,是哈利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哈利教会了他真正的绅士应该是怎样的,他本有一个大好的机会,可以成为像哈利一样的人,但现在他却把一切都搞砸了。

“你是应该感到抱歉。现在你给我待在这儿,等我回来再处理你的破事!”

扔下这句话,老绅士甚至都没有多看他一眼就转身离开了屋子。

男孩支着头,怀着满腹的心事盯着光屏,他导师的身影很快出现在了画面中,穿着军靴的绅士看上去多了几分锋利的气质,他像来自远古战场上的一把利剑,冷冽而锐利的将锋芒指向任何目标,然而只有艾格西才知道,包裹在笔挺军装之下的这个人,其实拥有着比任何人都温柔的内心。

他看着哈利走向那艘银白色的战舰,Galahad,与哈利的代号一样,这是kingsman十二旗舰之一,他曾好几次随着哈利进入过这艘战舰,几乎可以说,他毕生的目标,就是能与哈利一起并肩站在主操作室的宽阔的舷窗前,不管眼前出现的将是蔚蓝的星空又或者敌舰的炮火,他只想能站在哈利的身边……

但现在来说,他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个机会……

男孩叹了一口气,望着Galahad号像既往无数次一样在点火后平缓的驶出基地,穿透肯辛顿常年飘着雪的天空,向着暗沉一片的天幕中驶去,银白色的舰体像一颗发亮的星辰匀速上升着,艾格西的目光始终注视那点微亮的光芒,他想起哈利在登入机舱前最后转头对着摄像头时的一瞥,他知道他在看着,尽管老绅士的目光略微停顿了一秒就转了过去,但艾格西还是捕捉到了那一瞬间的目光,依旧是温暖的、让他想要追随一辈子的。

等哈利回来,我一定会跟他好好的道歉。

无论怎样,我也不要离开,只要能再给我一个机会,我愿意做出任何补偿!

男孩暗暗的下定决定,扬起嘴角看着Galahad号离开预定轨道升入了暗蓝色的星空,突然,整个屏幕似乎都震动了一下,星空中亮起一片耀眼的火光,那艘银白的战舰在男孩的眼前突然炸成了一团火云,随即整个舰身化成了无数块燃烧着的碎片,如同一场灿烂的焰火一样从星空之中散落开去……

……

“NO!!!!!!”


#想换一种故事开启的方式#

#想花痴一下军装的哈老师#

#然而最后还是一样的结局#

评论(18)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