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靴子的喵

❤️妖妖
嗯,是我呀,
从此后,文不打tag,人不入圈。

【雷欧/D】好久不见

“什么?!你说要我帮你照顾这些可怕的怪物?”听到伯爵的请求时,雷欧差点从沙发上跳起来,连手里茶杯中的水烫到了他的手背上都没察觉,“不不!这不可能!”

“刑警先生,他们不是怪物,他们也不可怕……”

伯爵很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看了看沙发边被吓一跳的浣熊,雷欧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那只捧着饼干的浣熊朝他咧了咧嘴。

“好吧,不管它们可怕不可怕!我肯定是照顾不了的!”

雷欧摆了摆手,开什么玩笑,他连克里斯都搞不定,何况这些吵闹得要命的家伙。

“求你了,我真的是有事需要出去,我最多只去三天!不不、两天就够了!”

“两天也不行!跟这些长毛家伙们待在一起,我一天也受不了!”

“小白明明没有毛……”

伯爵叹息着看了看被雷欧从腿上拎开的白蟒,光滑的小蛇无辜的眨了眨眼。

“好吧,就算它没毛,就算你认为它们都很可爱!我也不可能帮你做这件事!在我看来他们简直……喂!别抓我!臭鸟!”

话被打断,刑警先生感觉头顶一痛,气得跳起来就去抓那只啄他的青鸟,顺带撞翻了一盘子的茶点……

 

但是最后……谁知道是因为什么呢,他居然还是鬼使神差的答应了留在这里,帮这个神神秘秘的家伙照管他的店两天。

那家伙到底干什么去了呢?

百无聊赖的刑警先生扔了一颗脆香花生在嘴里,往沙发靠背上一倒,顺手拽过来旁边那只胖乎乎的浣熊揉了揉。

喂!不要随便揉女孩子的头啊!小胖咬了他一口,当然,刑警先生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咬的。

打开手机无聊的搜索着最近的新闻,满屏的什么明星绯闻、基因工程学新进展、某地非法核试验、抗议油价上涨游行……啊,人类真是无聊的生物……

唔,不对,这语气怎么这么像那家伙呢?

雷欧抓了抓头,又想起今早那家伙求自己的时候,细长的眉毛皱了起来,双色的眼睛里满满的担忧,他还真没见过伯爵为什么事这么着急过,还说什么“我也帮你照顾过克里斯啊”,切!开什么玩笑,我弟弟比这些小怪物乖多了好吗!还有什么“你不是一直想要搜查我的店吗”,其实伯爵一走他就搜查了个遍,不过结果如他所料,根本找不到任何可疑的东西。

等他折腾了一圈以后才想起来,他连那家伙要去哪儿都没来得及问。

所以,你究竟是去哪儿了呢,D伯爵……

“喂?!你知道的吧?”拎着角把那只看不顺眼很久的‘山羊’抓了过来,“说话!你其实会说话的吧?别以为我不知道那家伙经常跟你们交谈!”

然而,山羊没有说话,只是朝他翻了个白眼,然后非常“山羊”的咩了一声。

 

那么伯爵究竟在哪儿呢?

伯爵正提着他的箱子,穿过一片城市的废墟,废墟中已经没有了人类活动的踪迹,到处是被烧毁的房屋、汽车,砸得乱七八糟的商店,和随处可见的放射性元素警示标志。

谁能想得到呢,这里曾经是人类历史上最繁华的都市之一,却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因为战争、核弹而变成了一片荒芜的地狱。

所以,最终毁灭人类的,只有人类自己。

长衫裹着银蓝色边的衣角扫过楼道里布满灰尘的垃圾,在稍微停顿了一下以后,D伯爵伸手推开了旧公寓的门。

他来之前,有想过重逢会是什么样子,他也想过自己大概会认不出那个人的样子了,但等他真正见到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永远都会一眼就认出来,尽管那头干稻草一样的金发已经只剩枯槁的苍白色,曾经湖蓝色的眼睛也变成了浑浊的灰色。

听到动静的时候,躺在床上的人就动了动脑袋将脸转向门边,有些不确定的问:“伯爵?”

D并没有说话,他知道那个人已经看不见他了。

但他也并不用回答,空气中若有若无的甜香已经说明了一切。

床上的老人近乎贪婪的深呼吸了一口气,露出了然于心的微笑:“我就知道是你,但你怎么进来的,已经封锁……”

没等回答,他又打住了话头,自嘲似的笑了笑说:“不过也是,这世界上大概没有什么地方是你到不了的。”

“你知道吗?”人类望着虚无的前方说着,“其实早在政府下令撤离之前,我就已经被医生判过死刑了。这也是我没有再满世界找你的原因,我最终回到了这里,我想,也许你也会回来的吧,所以我也就不走了……而现在……”

他向空气中伸出一只瘦骨嶙峋的手——

“你终于回来了。”

“是的,我回来了。”伯爵握住了那只手,“好久不见,刑警先生。”

 

雷欧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在沙发上睡着的,大概是在他无聊的吃光了所有茶点,然后又跟那只讨厌的山羊还有一个背上长翅膀的猫一起打了一架以后。

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很多年以后,梦见了战争,梦见他参了军,梦见他最后又回到了这个城市。

是宠物店大门打开时吱嘎的响声把他吵醒的,揉着眼睛翻身爬起来时,他看到是D伯爵走了进来,清晨的阳光落在他绣着勿忘我花的长衫上,有一种像雾气一样的幻象。

“伯爵?这么快就回来了呀,我以为你至少明天才回呢……”雷欧嘀咕着爬起来,伸了个懒腰,“你去哪里了?”

“去见一个……朋友。”

D说着,将手里的纸盒捧到了雷欧的面前。

“我顺带还给你带了早餐啊!限量20个薄荷慕斯蛋糕哦!”

“大清早的!谁要吃这样甜腻腻的东西!”

一边说着一边却毫不客气的一把夺过来开始拆,突然,雷欧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的地方,转过头,伯爵依旧像往常一样笑眯眯的看着他,神情中连一点长途奔波的疲惫都没有,但是……

“有什么问题吗?”雷欧揉了揉自己的脸,总觉得落在自己身上的这道目光像是有着什么难以言说的东西,“你这么看着我干嘛?我脸上有东西?”

“并没有,刑警先生,只是……好久不见。”

“神经病吗?!你走了明明还不到24小时!!谢天谢地你提前回来了,我快被这些可恶的东西折磨疯了……”

“请别这样说,刑警先生,它们都是很可爱的宝宝啊!”

“那就请让你的宝宝们别咬我的手了好吗?!该死!还有腿!!”

“当然……”


评论(13)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