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靴子的喵

❤️妖妖
嗯,是我呀,
从此后,文不打tag,人不入圈。

【哈蛋/挖个坑】平行恋爱 05

#前文链接:01 020304#


“你是谁?”

洛克茜眼睁睁的看着眼镜被人摘下来,并且熟练的关闭了通讯,她只能暂时顺从的举起手,没有回头。

身后正搜走她配枪的人没有回答,酒柜玻璃上映照出的那张熟悉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笑容。

“我……”

话未说完,洛克茜突然被一股力量按倒在地,老绅士扑在她身上,一颗子弹从窗口射入,穿过了她刚才所站的位置击中了酒柜,酒瓶哗啦一声碎掉。

有狙击手!

位置应该是窗口对面的楼房内。

“是什么人?”

哈利压着洛克茜的头伏低身体过窗沿,在第二颗子弹打碎了他们身边椅子的时候转移到了狙击方位的盲区。

“我不确定。”洛克茜看了一眼地上的弹壳,“恐怕是‘老朋友’了。”

“老朋友”是谁,哈利没有问,他朝门边示意了一下——

“还有人。”

洛克茜皱了皱眉,很显然,他们都听见了有电梯门打开和靠近的脚步声。

“三个?”

女孩看了老绅士一眼,哈利用眼神表示肯定然后冲着对面的角落打了个手势,标准的kingsman指挥手势。

洛克茜迟疑了一下,最终点了点头。

一盏台灯被扔出暴露在射击范围内,当它被打爆的时候洛克西迅速的冲到了对面,一个可以对门口形成有效射击的位置,同时她被“收缴”的配枪精准的被扔回了她手里。

但是,半蹲到沙发后洛克茜才想起,除了这仅有的一把手枪,她目前没有别的任何武器,而通过脚步声判断,对方应该是带了足够装备的,这火力根本不够,而安全屋的武器库……女孩看向窗口对面的隐藏开关,她离得有些远,要移动到那里去似乎太晚了……

但令她没想到的是,随着一声枪响,窗帘杆的一端断裂,整幅窗帘顺着倾斜的金属杆滑下,遮挡了窗口大部分的视线,而就在这几秒的空档中,哈利已经飞快的冲过去按下了隐藏开关。

墙面缓缓打开,显露出其中的武器成列架来,在洛克茜的目瞪口呆中,哈利扔了一把自动步枪给她,自己则是挑了一把TT-30。

他冲洛克茜打了两个手势,就闪到一侧的书架旁,两秒钟后大门伴随着一阵密集的枪火声被踢开……

 

由于准备充分,对方并没讨到什么好,战斗结束得很快,洛克茜仅右腿处有轻微的划伤,哈利更是连发型都没乱一分。

放在桌上的眼镜早已在乱战中被压坏,被击毙的闯入者也已经不可能再提供更多的线索,但洛克茜知道隐藏的摄像头应该已经将整个画面传回了梅林的终端,兰斯洛特骑士没有再继续追踪下去,因为目前的当务之急是——

好姑娘转身将枪口抵在了老绅士的眉心,尽管在此1分钟前他们还在并肩作战,尽管哈利手中的枪同样也指着她的额角。

“离开这里。”

哈利往门口处看了一眼,洛克茜点点头,依旧紧盯着老绅士,手指都没有颤动一下,谨慎的往门边移动。

他们保持着相互对峙的状态走向安全楼梯,彼此间谁也没有率先开口,但哈利的手机却突然在这时候响了起来,伴随着欢快铃声亮起的屏幕上,艾格西的名字在跳动。

老绅士看了洛克茜一眼,按下了免提键,男孩有些急切的声音从手机中传来:“哈利?!哈利你还好吗?”

“我很好,怎么了艾格西?你不是说今天下午书店有活动?”

哈利平静的回答着,洛克茜抿了抿嘴没说话。

“呃、我不知道…我是说,我突然觉得像有什么事情…哈利你还在洛克西尼那里吗?”伴随着一阵马路上的杂音,艾格西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喘,他似乎走得很急。

“是的,我在。”

“我就快到楼下来了,我能上来找你吗?”

老绅士和洛克茜向楼梯间的窗外望了望,一个小小的穿着牛仔夹克的身影正从街角急匆匆的转过来。

“不,不用上来了,艾格西。我马上下来,洛克西尼这里有别的客人到访。”

挂掉手机,哈利收回了握枪的手,向洛克茜笑了一下,什么也没说,甚至连看都没看洛克茜手中依然对准他的枪口一眼,转身拉开楼梯间的门走了出去。

好姑娘垂下枪,长长的叹了一口气,靠在墙上拨打了梅林的电话。

“梅林……”

“是的,我看到了。”

魔法师眼前的屏幕上重复播放着短短几分钟的监控画面,画面中的老绅士转身、开枪、伏低、闪避……无一不是属于哈利.哈特的行为模式。

“他启动了武器库。”

洛克茜轻声的说。

那是kingsman安全屋的武器库,非特殊授权状态下仅限十二骑士和Arthur才可能拥有开启权限。

“我知道。”梅林沉吟了一下,“Arthur已经赶过去了,兰斯洛特原地待命。”

“明白。”

好姑娘将枪放回衣袋中,指尖突然触及到一个冰凉的东西,摸出来一看,竟然是一枚勋章,粉金色,圆形,他们谁都再熟悉不过的,背面几个铸刻的小小数字清晰可见……

这应该是他们并肩作战的时候老绅士放入她口袋中的。

所以,你究竟是谁?

洛克茜将视线转向窗外,匆忙走出大厦的老绅士握住了向他跑过来的男孩的手,在男孩头上揉了揉,牵着他向马路对面走去。

 

此刻,暮色渐起的高速公路上,黑色的轿车正飞驰而过一块标注着小镇方向的指路牌,后排穿着西装的老绅士皱着眉看着眼镜界面中传来的画面,脸上神色愈发凝重。

 

小公寓内的灯光一直不太好,厨房有些窄,尤其是相对于老绅士高挑的身材来说,穿着居家服的绅士系着围裙站在有些偏矮的料理台前,专注的盯着锅里的一块炸鱼,但他其实没想这个,以至于那块鱼已经快糊了。

突然他感觉腰上被人从后面抱住了,身体条件反射似的僵了一下,随即就感到一头微湿的头发在他后背蹭了蹭。

“哈利……我叫你两次了,你没理我。”

艾格西闷闷不乐的把脸埋在哈利的背上,扣在老绅士腰间的手指有些冰冷。

他本来洗完头发在沙发上玩儿自己的手机,今天不知道怎么的心里总有些莫名的惴惴不安,男孩看了看哈利换下来的衣服,他还没来得及收拾它们,但他敏锐的感觉那衣服上除了哈利常用的香水味道,还有一种令人不舒服的味道,像是火药又像是血的味道。

而且哈利今天总让他觉得有些心不在焉……

“抱歉,我没听到。”

老绅士安慰性的拍了拍男孩的手,将锅里煎得有些过头的鱼翻了个面。

“哈利,你还好吗?今天你跟洛克西尼聊了什么?”

男孩的脸颊在柔软的居家服上蹭了蹭。

“Well……这可是‘患者隐私’。”哈利笑了一下,不动声色的借着拿餐具的动作移开了艾格西圈在他腰上的手,修长的手指往男孩软乎乎还沾着盐粒的指头上敲了一下,“去把手洗干净,绅士不该在吃饭之前偷吃薯片。”

“好吧,听你的。”

男孩转身就走,刚拧开水,突然听见哈利在客厅叫了他的名字。

“怎么了?”

艾格西擦了擦手,翠绿色的眼睛有些疑惑的看着他的恋人。

“艾格西你……喜欢现在这样的生活吗?”

刚放下餐盘的绅士焦糖色的眼睛看着男孩,那其中有一些艾格西看不懂的东西,男孩觉得哪儿不太对劲,可又说不上来,想了想乖巧的点了点头——

“我很喜欢啊,哈利怎么了?你…你有什么事吗?”

虽然总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但只要跟哈利在一起,他没有什么不喜欢的。

“不,没什么。”

那双眼睛很快又恢复一贯的温柔,老绅士转过身去走回厨房,开始将汤盛进碗里。

门口传来轻微的敲门声。

“噢!我去开门!”

艾格西从莫名其中的回过神来,几乎是小跑着往门边蹦过去。

“不!等等!!”

突然意识到什么的哈利转身想要阻止他,但是已经晚了……


评论(2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