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靴子的喵

❤️妖妖
嗯,是我呀,
从此后,文不打tag,人不入圈。

【哈蛋哈无差/一发完】王牌挡箭牌

#来品一只腹黑蛋#


“OK~我明白了,我懂!那么……最后来个拥抱吧!”

女孩站起身张开双臂,艾格西上前给了她一个礼节性的拥抱。

“我真羡慕你…有这样好的一个男友。”

女孩子转头看着坐在一旁的老绅士,叹息了一声,拎着包踩着小高跟鞋头也不回的走远了。

“Bye~说好还做朋友的哦~”

艾格西冲着她的背影愉悦的挥挥手,一回头,看到他导师充满责备的眼神。

“艾格西,你这样做……真的不对。”

老绅士无奈的搅动了一下手边的咖啡,一时间有点恍惚,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这样理所当然的成了他学生的“挡箭牌”了呢?

大约是从他们自肯塔基回来半年多以后,他还记得第一次艾格西这样找他“帮忙”是在某一次任务完成之后,头上还缠着绷带的男孩一脸的哀求。

“好不好嘛?哈利?就一次…我真的不想再被他们嘲笑了!”

男孩眼巴巴的看着他,求他在好友的婚礼上冒充他的“男朋友”,哈利刚开始听到这个请求的时候直接怀疑艾格西是不是脑子真的被那枚手雷震出毛病了,竟然提出如此荒诞、无礼的要求来,但随即,所向披靡的骑士就像个小柯基犬一样绕着他转来转去,不停的强调自己成了好友中唯一一个没对象的、他已经被嘲笑了几年了、现在连最丑的那个都结婚了可他还连个能一起参加婚礼的恋人都没有、Kingsman的脸面都快被他丢光了……种种云云……

“你可以去找洛克茜!扮演这种角色她不在话下!”

“不行,我朋友他们都知道我只喜欢男人!”

什么?!

哈利有点怀疑是自己的记忆还没完全恢复?还是他对他的首席骑士关心太少?他怎么不知道艾格西只喜欢男人?他恍惚记得这孩子还没加入Kingsman之前就已经被女孩子甩了6次了?

然而看着那双真诚的、充满委屈的翡翠色眼睛时,哈利又觉得在这个时候责问自己学生的性取向问题不太恰当。

“那…你可以拜托高文,他蜜罐任务一向优秀。”

“高文在西伯利亚跟进那个杀手组织,昨天刚去的。”

“杰兰特……”

“拜托!杰兰特的腿伤还没好,你忍心?”

“贝德维尔……”

“他刚刚新婚!”

“……”

可以的话,哈利几乎连梅林都打算出卖了,但是很遗憾,看样子艾格西今天就是赖定他了。

“答应我吧?就答应我吧哈利…也就半天时间……”

“不、这不合适,艾格西。”他依旧摇头拒绝,“我太老了,你总不希望你的朋友们都看到你找了一个比你大三十岁还瞎了一只的老头子当伴侣吧?”

“你怎么能这么说呢,哈利!你比他们任何一个人的伴侣,不,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更优雅、美好,你只会让他们所有人都羡慕、嫉妒我!你会让我成为全场的最幸福的那个!”面对男孩可怜巴巴的样子,他心有点软了,尤其是,艾格西又加了一句:“你就当是一次蜜罐任务…Arthur你总不会连这样简单的任务都搞不定吧?”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他败在了艾格西的胡搅蛮缠之下,其实当他们争论的内容从“我答不答应”变成“我合不合适”的时候,结果就已经注定,再说了,不管到多少岁数,男人的虚荣心和好胜心都是不会老的,哈利甚至为了这次“任务”精心搭配了最合身的西装和与男孩眼睛同色的袖扣,当婚礼当天,艾格西挽着他的手走进会场时,他们果然成了全场的焦点,男孩脸上骄傲而满足的笑意让他觉得偶尔放纵自己的私心一次也不错。

只此一次,他在心里对自己说,这样的荒唐只此一次。

 

然而,世人都知道,有了第一次,就会有后面无数次。

 

艾格西第二次求他给自己当“挡箭牌”的时候,理由是MI6技术部那个女孩追他追得太紧了。

“我都已经说过我有恋人了,可她还是不放过我,她说除非我的另一半是Kingsman的Arthur,否则她绝对不会放弃!所以…你看……”

“我看?我看那姑娘挺好的,你不如答应了她?”

哈利将挑选好的书从书架上抽出来,没发现自己的手指竟然有一丝颤抖。

“她?算了吧,我说了我只喜欢男的。”

男孩有气无力的摊在沙发上,哈利心脏漏跳了一下,老绅士皱了皱眉:“艾格西,我以为这只是你之前的借口,你…你确定吗?”

“当然!我确定,非常确定!”

我确定了好多年了,男孩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我不是想对你的性取向有什么否定,只是你要知道这并不……”

“我觉得我父亲如果在的话,一定会祝福我的,他只希望我幸福,他才不会在乎我爱上的是男人或者女人,或者哪怕是比我大很多岁的人。”

艾格西一句话把哈利好不容易想好的劝阻都堵了回去。

好吧,他想,还能怎样呢?终究是我欠他的。

 

“你真的不知道他为什么总是找你当挡箭牌?”

梅林憋了一早上,终于忍无可忍的把这句话问了出来,刚刚从会议室离开的加拉哈德骑士一脸心满意足活像一只翘着尾巴的猫——他刚刚来是请求哈利陪他出席晚上的茶会,以他伴侣的身份,理由是以避免某位政要总是喜欢摸他的屁股。

“我知道我确实对他有些太过溺爱了。”哈利轻咳了一下放下签字笔,他垂下眼叹了一口气,“但这说到底也是我的问题,是我将他带入Kingsman,他是个骄傲的孩子,不会轻易去求人…也许他只信任我吧…”

“好吧…”梅林脸上的表情变得奇怪,嘴角甚至抽搐了几下,“如果你要这样认为的话…”

“不然呢?”

哈利反问他的老友。

“谁知道呢…反正你都会宠着他。”

魔法师耸了耸肩抱着平板离开了,他推门出去的时候嘴里嘀咕着什么“两个傻瓜”“就这样吧…我才不要帮那个混小子…他上周才企图骇入我系统…”什么的,哈利没听见。

他忙着思考自己对艾格西的溺爱是不是的确太明显了一些,不能这样下去,他对自己说,我应该跟他谈一谈。

 

于是,在艾格西又一次来找他帮忙的时候,哈利严词拒绝了。

“这并不是一种绅士行为,艾格西。”他堪称严厉的注视着他的学生,自从艾格西成为一个独当一面的骑士以后他已经很久没这样瞪过他了。

他说:“你不能总是这样… 这样欺骗别人!”

老绅士脸上有点发红,始终没能说出那句“这样把我当成你的恋人”。

“而且我也不能总是帮你,这不合规矩。优秀的骑士应该懂得独自处理好自己的私人事务。”

他假装是义正言辞的说着,借以掩饰自己的心虚,他不想把这种“挡箭牌”的关系继续下去,因为他发现他已经越来越习惯于…甚至是享受着艾格西一脸甜蜜的挽着他的手乃至于亲吻他嘴唇的感觉,他跟自己说就当只是任务,做那孩子的挡箭牌而已,但实际上他知道不是这样的,他知道当艾格西有一天不再需要他这块挡箭牌,他一定会难掩失落的。

出乎意料的,艾格西这次没有跳起来反驳,也没有继续死缠烂打的哀求他,男孩低着头,好半天才说话。

“独自处理好自己的事…”他说,“我一直都是这样做的,这几年,一直都是。”

“你当年说要我等在这里等你回来,回来收拾我的烂摊子,可是你没有回来。我只好自己收拾好你留下来的一切…”

“你不在的这些年,我总是一个人,一个人出任务,一个人从死神手里逃脱,一个人等你回来…现在你回来了,你却不愿意帮我…你还想让我一个人处理到什么时候?”

他说到最后,声音中竟然带着了一丝哽咽,哈利的心顿时被内疚和自责占据了。

“抱歉,艾格西。”他转身拥抱着委屈得像个被遗弃的孩子一样的年轻骑士,“是我的错,我不该丢下你”

我食言了,我不该就这样把你扔下,我没有尽到对你的责任…

“我知道你一定很讨厌我,觉得我幼稚可笑…”艾格西把头靠在他肩膀上期期艾艾的说,“如果你真的这样讨厌我,好吧,以后这种事,我再也不会来烦你了…我还以为,你至少愿意帮我…”

“不是的,艾格西…”他拍了拍男孩的后背,叹了口气,“我没有讨厌你…”

我只是…太爱你。

 

最后呢?最后自然是这种局面继续,Kingsman的Arthur继续成为加拉哈德骑士的王牌挡箭牌——

艾格西在各种场合挽着他导师的手跟人介绍“抱歉啊,这就是我男友”“啊对,就是我说我一直暗恋的那个…”“我追了他好久才追到的啊”,而哈利呢,似乎已经习惯了配合这样的场面,至少在听到艾格西热辣大胆的示爱时已经不会尴尬到眼神躲闪,甚至能搂着男孩的腰,很自然的回应他的亲吻…

“我就想看看,艾格西下次还能以什么理由把哈利约出去当他的“挡箭牌?”

Kingsman内部论坛上,洛克西发了一则屏蔽掉两位当事人的帖子,配图是加拉哈德骑士一脸小得意的靠在他导师的肩上偷偷冲暗处偷拍的好姑娘比了个胜利手势。

“这个怂货!他到底要等到哪天才敢说?!”

“我预感他下次会拿我当借口…”

“…同情你,这样说来,其实我们才是可怜的挡箭牌呀!”

“Arthur也可怜啊!还一直蒙在鼓里!”

“哈利到底什么时候会发现呀?赌一根梅林的头发,应该用不了多久了!”

“楼上的,赌博非绅士之举啊…我跟一块梅林的显示屏!”

……

哈利,真的还没发现吗?

呵呵…

电脑前的魔法师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然后…

一抬手,锁帖。


 @妖妖♬冬眠中=͟͟͞͞(꒪⌓꒪*)  来,吃糖

评论(19)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