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靴子的喵

❤️妖妖
嗯,是我呀,
从此后,文不打tag,人不入圈。

【哈蛋哈无差】轮回 15

#前文链接:010203040506 、07 、08091011121314#


哈利感觉到寒冷,透骨的寒冷,伦敦11月的河水漫过柔顺的深棕色头发,浸透了他的西装。

据说人在极度寒冷的情况下会失去行动能力,他现在足够可以印证这句话,寒冷带来了仿佛被尖锐的细针刺入骨髓的疼痛,他的四肢关节都被禁锢在了这样的疼痛中,血液仿佛也被冻结,幸而潜意识中有着某种惯性支撑着他吃力的往水面上划动,最终他从冰冷的水里爬起来,有些狼狈的上了岸,但再也无力走太远,只能跪趴在河边的石埂上大口的呼吸着带着水草和青苔味道的潮湿空气,把那些令他的肺感到剧烈疼痛的脏水咳出来,顺便回忆了一下事情的经过。

 

在跌入水中的那一刻,他以为是又一个噩梦的开始,但他又清楚的知道不是。

因为两个小时前,他还身处华彩流溢的晚宴酒会上,在被上流人士虚伪的笑脸以及贵妇们好奇的目光所环绕,他讨厌这样的场合,被人群所环绕让他莫名的感到烦乱,唯一能令他好受一些的是身边的年轻人,他今天的“陪同人员”艾格西。

尽管不是第一次看这孩子穿西装了,但每次见到也还是让哈利打心里觉得果然是人靠衣装,年轻的绅士穿着深灰色的西装,举止得体,谈吐优雅,倒像是时常出入于这样的场合,很轻易就吸引了宴会上几乎大多数淑女们的目光,但绅士本人却熟视无睹,一整晚都跟在昆虫学家的身边殷勤的打转。

“哈利你口渴吗?我去替你拿杯酒如何?你喜欢哪种?”

“哈利刚才跟你说话那个人是谁,我在相关资料里没见过他!”

“哈利你累了没有?”

“……”

就连负责监控的梅林都忍不住在通讯器中抱怨“艾格西你真的太吵了”。

哈利不得不承认,自己其实很享受这种感觉,尤其是当他矜持的向艾格西表示他大可不必这样寸步不离的跟着自己,完全可以去找点更感兴趣的事做时,男孩坚定的表达了他唯一的兴趣就是跟在哈利身边,虽然他借着给哈利的名义拿来的那些小点心最后都进了他自己的肚子。

但不管怎么说今晚也是有正事要做的,20分钟以前哈利终于有机会能很文森先生单独谈一谈,因为才刚出过刺杀这样的事,所以艾格西被挡在了楼梯前,维克多只信任自己的安保人员。

哈利再三向艾格西保证不会有事,他将尽快谈完就回家以后,便随引导人员上了楼,但他根本没见着维克多,在二楼的走廊上他就被人袭击了,劫持者用浸有特殊药品的毛巾捂住他的嘴,他甚至来不及喊出艾格西的名字就失去了意识。

当他恢复意识的时候,他在一辆疾驰的车里,昆虫学家在睁开眼之前就已经让自己冷静了下来,根据呼吸音判断,车内除他以外还有两个人,其中一人是司机,他的手和脚被绑着,幸好,眼睛和嘴没被堵上,艾格西给他的眼镜也还架在鼻梁上,但车里显然有某种屏蔽装置,他现在收不到任何讯息。

昆虫学家略略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睁开了眼。

“这是哪儿?你们要干什么?!你们要带我去哪儿?!”

老学者看上去惊慌极了,拼命往门边缩,身体撞击着车门像是要把门撞开。

“你他妈安静点儿!”

与他一起坐在后座上的劫匪不耐烦的踢了他一脚,昆虫学家尖叫了起来。

“你们这是绑架!!放我下去!!我要起诉你们!!”

他更加强烈的反抗起来,不停蹬打着前方的靠背。

“上帝啊!让他安静点儿!!”

司机不满的嚷了一句,他的同伙很不耐烦的掏出一把枪抵在昆虫学家的头上。

“叫你别动!”

可怜的老先生看上去吓坏了,努力把身体缩在座位上一动也不敢动,惊恐的盯着那把枪口,过了一会儿,他小声的请求:“能把我手上的绳子解开吗?很痛……我保证我不会乱动的。”

他可怜兮兮的看着对方,焦糖色的眼睛里充满了恐惧:“Plese……”

劫匪犹豫了一下看向他的同伙,司机往后视镜里看了一眼,有些不耐烦的挥挥手:“给他解开,他就是个搞研究的,麻烦的是他那个保镖……”

得到指令的劫匪放下枪,用匕首割断了绳子。

“谢谢……”惊魂未定的老先生往后缩了缩,又再次哀求着看过,“脚上……”

“真他妈麻烦。”

劫匪一边嘀咕着一边弯下腰去解开这些娇气的‘科研人员’脚上的绳子,突然颈后传来重重的一击,随后插在腰上的枪被人拔了出来。

“停车!我不想伤人,停车!!”

昆虫学家手里的枪指着前方的司机,语气中充满惊慌。

“你他妈的!!”

从强烈的眩晕和恶心感中回过神来的劫匪直起身狠狠的掐住了老绅士的脖子,但随着小腿传来的刺痛,老绅士鞋尖上弹出的薄刃刺进了他的皮肉,与此同时,哈利手中的枪响了,子弹穿透了司机的颅骨,车身随着方向盘的一个急转,撞破护栏掉进了正在经过的河里。

自己是怎么解开绳索,又是怎么从车里逃出来的,哈利已经不想去回忆了,也许是求生的本能,也许是之前他受过这样的训练,哈利大口的喘咳了一会儿,终于恢复了一点体温和力气。

那两人刚刚提到……他的保镖?

是艾格西!

艾格西现在在哪儿?!

不好的预感让哈利心里感到一阵焦灼,他吃力的站起来往前方桥的方向走去。

但身后传来了一声手枪上膛的声音,随即,冰冷的金属抵在了他的脑后——

“哈特教授,我想您需要一个人送您一程?”

一只金属注射筒插入了哈利的右肩,老绅士闭上了眼睛。

 

艾格西现在在哪儿?

艾格西现在正在距离哈利13公里远的地方暴跳如雷。

这本该是一个美好的夜晚,不久之前,年轻的绅士靠在酒会大厅的一角百无聊赖的等待着他导师跟那个什么传媒大亨谈完,然后他们就可以回家了。

尽管多年的任务经验已经让他在任何一种场合都可以应付自如,但本质上来说他讨厌这种“不说人话”的酒会,更重要的是他已经从哈利的眉间看出了疲惫。

一位穿着低胸晚礼服的年轻女士走了过来,今晚她一直在注意着这位帅气的绅士,但绅士看上去一直在照顾着身边的长者,难得她现在终于有机会可以单独跟他聊聊了。

“真是不错的夜晚啊,先生。”

女士在艾格西面前举起杯,艾格西回应了她一个得体的微笑。

“当然,我看得出,你不喜欢这里,是吗?其实我也不喜欢,我说的不错是指……能在这里遇见您。”

女士眼波流转,挨着艾格西站在了一起,手臂有意无意的蹭过绅士的衣袖。

“这也是我的荣幸,女士。”

“既然我们想法这么一致,不如一同离开这个无趣的地方?我想你会更愿意上我家,我父亲珍藏了不少的珍品,我猜你一定会感兴趣。”见艾格西没有拒绝,女孩大胆的挽住了绅士的手臂,“我还不认识你呢,或者你可以先告诉我你的家族?我猜我应该曾经见过你。”

“我猜您应该不会见过我。”艾格西不动声色的将手从女士的臂弯里抽了出来,“非常感谢您的邀请,但我现在在等人。”

“是刚才和您一起的那位先生吗?他您一样让人一见难忘,我猜他是您的父亲?或者叔父?”

被拒绝的女士依旧不甘放弃,艾格西嘴角抽动了一下,连敷衍都懒得敷衍了。

“不如让我猜一下您是从事哪方面工作的?金融?不不、我猜也许是艺术类的,你看上去……”

“不好意思,女士……”艾格西打断了她的话,同时亲昵的搂着肩凑近女士带着红宝石的耳垂暧昧的亲吻了一下,“实际上,我是一个南伦敦区的小混混,我工作的地点在史密斯街,对你说得没错,我在等刚才上楼去的那老家伙,等他下来付给我钱然后把我带回家操坏我的屁股。”

放开目瞪口呆的女士,男孩满意的看着自己恶作剧的后果,却冷不丁被角落里某个一闪而过的人影吸引了视线。

那是……

“梅林!!”男孩一边低声呼叫一边丢下还未回过神来的女士朝那人影的方向走过去,“梅林你看见了吗?”

“对,我看见了,看见你在酒会上对一位女士说你在等着哈利操坏你的屁股。”魔法师的声音带着浓浓的讽刺。

“不是这个!刚刚那个人!”

“好了好了,我看到了,哈尼尔.科克,我已经追踪到他了,他正准备离开。”梅林看了一眼哈利那边的监控,监控显示老绅士正与此间的主人相谈甚欢,“你得快点了,艾格西,在哈利聊完之前赶回来。”

“明白!”

绅士露出了然于心的微笑,扶了扶眼镜,敏捷的穿过人群向侧门溜去。

 

但是,直到10分钟以后,哈尼尔.科克驾驶着离开别墅区的那辆银色跑车在艾格西的黑色“出租车”面前突然无端的炸成了一团火球,男孩和梅林才意识到,他们被骗了。

对方显然对他们有足够的准备,哈尼尔.科克是假的,监控视频是假的,就连一直稳定在别墅范围内的哈利的定位轨迹也是假的。

为了对付kingsman最让人忌惮的魔法师,对方不知从何处找到了几乎能与之抗衡的人,就算是梅林也花了将近5分钟的时间才破解掉干扰程序,而哈利信号的追踪轨迹最终消失在一座围栏损坏的桥上。

追赶过去的骑士站在那段围栏的缺口处,低头望着漆黑一片的水面,眼镜界面上的探测成像显示水底是一辆已半数陷入淤泥的汽车和两具尸体,其中一个死于kingsman的神经毒素。

但没有哈利不见了,完完全全找不到半点踪迹。

哈利就这样再一次从他的世界中失去了联系,生死未卜。

艾格西闭上眼,感觉自己的心也沉入了这片冰冷的河底。


评论(11)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