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靴子的喵

❤️妖妖
嗯,是我呀,
从此后,文不打tag,人不入圈。

【哈蛋哈无差/小中篇】来自黎明 01

#前文链接:01、020304 、05 #


“小杂种!居然敢打我?”

酒吧街后面的暗巷里,用一块脏手帕包捂住头上伤口的卷发小混混狠狠的向倒在地上的少年踢了一脚,那孩子不过才13、4岁,被他们围在中间,倒在巷子肮脏的地上,捂着之前被踢中的肚子痛苦的蜷成了一团。

“你他妈的今天是活腻了?”

无数拳脚加注到男孩的身上,但他并没吭声,只是趁领头的小混混转身去找砖头的时候挣扎着爬起来踉踉跄跄的往巷口跑,但很快他就被追上了,重重的一脚踹在他的腰上,他向前一扑倒了下去,更多的木棒和皮靴落在他的背上、腿上……

“老子今天也让你尝尝脑袋被人砸开的滋味!”

卷发小混混看了一眼从伤口上拿下来的带血的手帕,往双手护着头半昏迷的男孩身上啐了一口,举起了手里的砖头——

“如果是他先动手攻击了你,我替他向你道歉。但你们这么多人围攻一个孩子,未免也太失风度。”

一个优雅得不像是属于这个场所的声音在夜色中响起,小卷毛发现自己高举着砖头的手被人捉住了手腕,同时看见他对面的同伴们露出惊慌的神情。

转过头,是一位穿着深蓝色暗纹西装的中年绅士站在他背后,毫无疑问,他的手就是被这个人擒住的,而他试了试想抽出来,却丝毫不能。

“先生,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这小子天生欠揍!”

尽管心里有些发毛,但嘴上却不愿意认输,何况怎么看对方也就一个人而已,卷毛觉得自己还是有赢的可能。

然而,五分钟不到,他已经为他这个错误的认识付出了代价——当他和他那些伙伴们横七竖八哀嚎着倒在地上的时候。

那位绅士甚至没有再多跟他们废话一句就动了手,直到他们全都慌乱的手脚并用着爬起来,面色惊恐的向后退去的时候,才一边整理着袖扣一边缓缓的开口:“我很抱歉,我今天赶时间。”

很快,小混混们跑得一个不剩。

中年人走向倒在一边的男孩,半蹲下来轻轻摇了摇他的肩:“艾格西?”

“是的……”

少年从浅昏迷中醒来,勉强睁开被打肿的眼皮,用那双湖绿色的眼看了眼前的人一眼。

“没事了,艾格西,别怕。”

绅士弯下腰将男孩抱起来,他算了一下,这男孩今年应该14岁了,但比起同龄人来说过轻的体重抱在怀里显得他有些小小的,那头剪得乱七八糟跟麦茬一样的金发靠在他的怀里,男孩似乎疲倦却又安心的再次合上了眼睛。

 

“所以,Galahad先生,你是我父亲的同事?是你给的我这个勋章?”

附近公园低矮的长椅上,男孩睁着好奇的眼睛望着眼前的人,这位绅士穿着看起来就很贵的西装,此刻却正用半跪着用雪白的手帕为他擦去眼角裂伤处的血迹,丝毫不在意地上的尘土弄脏了他价值不菲的面料。

“是的,我是他的朋友……别乱动艾格西,可能会有点疼。”

哈利一边取出随身的药盒,将kingsman的外伤药膏均匀的抹在男孩的伤处,一边回答。他本打算将这孩子带到诊所或者其他暖和点的地方让他吃点东西,但艾格西却坚决拒绝。

“我不想被人看到我鼻青脸肿的样子。”少年固执的自尊心让哈利最终只能听从他的坚持将他带到他所要求的这个没什么人的小公园。

“那为什么后来我都没见过你,你再也没来看过我。”

男孩嘟哝的语气中有诸多不满,哈利叹了一口气,伸手摘去少年金发上沾着泥土的枯叶和纸屑,看得出这孩子这些年过得并不好,刚才哈利为他检查的时候明显发现不少陈旧性的伤痕,他显然挨过不少次打,这让他心里对于没照顾好李的孩子而感到十分内疚。

“那是因为你没有拨打那个电话号码,按照规定,我不能随意介入到你的生活。”

“可是我、我……”

男孩说着,眼泪突然就落了下来,这让哈利有些吃惊,印象中这孩子绝对不是那么脆弱的性格,他刚才被揍成那样也都一颗眼泪没掉呢。

“别哭,孩子……艾格西?是还有哪儿伤到了吗?”

“不、不!没有!”

男孩一边说着一边慌忙的用手背抹去眼泪,但却怎么也擦不完。

“我只是、只是想起了我父亲……”他结结巴巴的小心解释着,有些难过又有些期待的看着哈利,“我父亲过世以后,再也没有人会保护我。”

“这是我的错,对不起,艾格西。”哈利坐到了他身边,身经百战的特工先生在怎样哄孩子方面完全没有经验,只能伸手抱了抱男孩有些单薄的身体,有点意外的是那孩子立刻回抱住他抓紧了他的衣服,力度大得好像他随时会走掉似的。

“没关系的,不过,如果我不拨打那个电话,是不是我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你了?我、我是说,平常,如果我没有遇到什么事,我们能见面吗?”

话虽然问得有些怯生生的,但抱着他的力度却一点没减轻。

“这个……”哈利轻轻推开了男孩,迟疑了一下,最终在那眼巴巴的目光中点了点头,“当然,如果你想的话。”

“yes!!这太棒了!”

男孩一下子变得欣喜万分的样子让哈利觉得这个违规的决定是值得的,那个笑容明亮得让人在夜晚也能看见阳光,哈利微笑着看了一眼表,如果不是任务时间差不多了的话,他真的很愿意再跟这男孩聊一下。

“艾格西,我今天必须走了,如果你还有什么心愿的话,也可以告诉我,下次我会……”

“心愿?现在就有一个!!”

“什么?”

“这个……可以给我看一下吗?它看起来好酷!我就只看一下!”

少年好奇的目光从刚才开始就黏着在了哈利手上那块kingsman的手表上。

这个年龄段的男孩总是对这些炫酷的装备感兴趣,哈利想着,笑了一下从手上摘下表递给他,反正不启动特殊模式的时候,它看起来确实就是一块炫酷的手表,而艾格西当然是不会触发它其他模式的,哈利甚至在想如果这孩子喜欢的话,可以让梅林弄一块一模一样的普通手表送给他。

但是,下一秒,他发现他错了。

艾格西在接过手表的那一瞬神情就变了,然后以极其熟练的手法调整了手表的模式对准他,紧接着,还没来反应过来的哈利感到颈上一阵刺痛。

他甚至还没来得及问出一句话,就在强烈的晕眩感中倒了下去,艾格西伸出双手稳稳的接住了他。

“对不起,哈利。”

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这是哈利在闭上眼睛前最后的想法。


#别鄙视我的取名字水平,我实在不知道这篇该叫啥#

评论(30)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