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靴子的喵

❤️妖妖
嗯,是我呀,
从此后,文不打tag,人不入圈。

【哈蛋哈无差】关于闪婚这件事

“到底有什么不敢说的?艾格西,你以为你往常任务时违反的规定还少了吗?”

洛克茜一脸无所谓的看着她好友,刚刚凯旋的骑士在十分钟前把她扯到一边,神神秘秘的说在这次任务期间他有一件“违规行为”不知道该怎么告诉梅林,求她帮忙想想办法。

然而足足东拉西扯了十分钟,他也没说出来是什么。

洛克茜不以为然,说真的,自从哈利死后,梅林对这位痛失了导师的新晋骑士可算是宽容得没底线了,而且这次艾格西的卧底任务完成得很漂亮,战损也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洛克茜想不出还有能让梅林舍得责罚这男孩的。

“好吧,那我可就说了啊!”

艾格西深呼吸了一口气,以一种“豁出去了”的决心开了口。

5秒钟以后,房间里传来洛克西的尖叫——

“什么?!你说你结了个婚?!!”

 

“什么?你……结了个婚?”姜水小姐目瞪口呆的望着眼前的昆虫学家,“不对、等会儿,哈特先生,您去塞尔维亚只是去科考啊,我记得您说待在那边这几个月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图书馆,怎么会…”

“是的、是的我知道,这件事,的确有点疯狂…这不是我的风格,但是它就是发生了。”

老学者很难为情的扭着手,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他不知道该怎么去解释,但一想到那男孩,他又情不自禁的浮起一丝笑容。

“那孩子…我知道他比我小将近30岁,可我真的很喜欢他,他就像天使一样,真的……”

提到他的新婚伴侣,哈利脸上有点红,也许这的确很疯狂,他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可他却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坠入爱河,甚至跟别人结了婚。

“我们是真心相爱的。”他说。

 

“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洛克茜你相信我!”艾格西显得局促而紧张,“我知道这说起来有点不可思议……”

“不是有点!是非常!”洛克茜毫不客气的打断了他并且用一种“你人设崩了”的眼神看着他的好友,“艾格西,哈利过世才两年!”

而你就已经移情别恋了,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洛克茜翻了个白眼。

对此,艾格西也显得很尴尬,他红着脸,为自己的见异思迁小声辩解:“洛克茜…你不知道,他有多像哈利,真的。我第一眼看到他时他我几乎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一模一样!我差点以为他就是哈利!”

“没准是什么组织刻意安排来接近你的呢?你调查过他吗?”

洛克希才不相信这世界上有什么人会长得跟哈利.哈特先生一模一样呢,要么就是这个单相思成疾的家伙把什么人看成了他导师的样子,要么就是更糟糕的——有什么组织用了“美男计!前者尚可原谅,后者不可饶恕!!

“当然!!我还没那么大意好吗!”

事实上,当时他除了怀疑,还抱有一丝侥幸的,那个图书馆里遇到的昆虫学家跟哈利实在太像了!他悄悄跟踪过他,也调查过他的背景,直到他们陷入热恋,他都还悄悄查过对方的所有证件,但是一切都证明那位昆虫学家并不是他逝去的导师,也不是什么组织的卧底,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教授。

艾格西不能否认他是有一点点失落的,可他的恋人…现在是他的伴侣了,又是那么的温柔可爱,他情不自禁的爱上了他,尽管他跟哈利完全不同……

当然,Galahad骑士完全都没想到的是,美国特工们在身份伪造这件事上的专业程度,并不输给他们的英国同行。

 

“但我们给你伪造身份和证件,并不是为了让你去……”

去泡小男孩的啊!

姜水女士扶额,当初只是看这位失去记忆的“同行”太可怜,一时心软才同意了他去塞尔维亚散散心,可没想到怎么惹出这样一件事来。

“哈特先生,你该不是用的你的假身份跟那男孩登记结婚的吧?”

“当然不是!当然,我甚至连真名都没有告诉他……我没那样做,其实,我们没有登记。”

老学者有点吞吞吐吐的说,想到自己欺骗了那孩子,什么都没告诉他,甚至连合影都没有一张,哈利心里感到十分内疚,幸好艾格西似乎也不爱拍照。

“那还好,那你们去教堂结的婚?”

“不,也没有……”哈利显得有点为难,“你知道的,我讨厌教堂,正好那孩子也是…所以我们只是按照当地的风俗举办了一个仪式。但我们是认真的!我是说,在我们心里,我们已经结婚了!”

“那就好,省了不少麻烦……”

姜水女士松了一口气,甚至都没理会老先生后面强调的部分,她握着哈利的手,一字一句的说:“我不管你是怎么看待你们的婚姻的,哈特先生,但是恐怕,你现在就得赶紧跟他离婚了!”

 

“什么?你要我们离婚?!”

面对好友的提议,艾格西几乎要跳起来。

“真难相信你会给我这样的建议!洛克茜!”他忿忿然的瞪着好姑娘,“你要我抛弃他?!不!不行!我不能做这样的事,我已经很对不起他了!我到现在都没告诉他我的真实身份!”

他可怜的昆虫学家到现在都还以为他只是个去写生的小画家,他连告诉对方的名字都是假的,他本想在任务结束后找个机会跟对方坦白,但现在他连该如何让梅林不追究他“闪婚”这件事都没想好……而他最好的朋友还建议他赶紧分手!!

这根本就是始乱终弃!

“这对他不公平!我们刚结婚,而且……我爱他!洛克茜!你不知道他有多好!”

“好吧你爱他…我相信你的眼光,但是…”好姑娘无奈的叹了口气,“但是现在出了一些其他情况,你可能得做个选择,我的小艾格西……”

“什么?”

“本来梅林想给你个惊喜的,但现在我不得不提前告诉你了,艾格西…我们找到哈利了。”

 

“什么?你们……”

“是的,我们找到了你的组织,哈利。”姜水女士无奈的揉了揉眉心,“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急着催你回来的原因。”

在过去这几个月里,由于某个跨国任务的合作问题,他们有幸结识了他们的英国表亲——Kingsman,又在某种机缘巧合下得知了他们偶然间救起的那位失忆特工是Kingsman的人,而且是他们非常重要的一位骑士。

“我早说过,你真的是我们的同行,哈利。”

姜水小姐递过去一个黑色的文件袋,这是英国那边刚寄过来的,文件袋的下方有一个烫金的圆形K字图案。

“你的资料都在这里了。哈特先生,虽然我很理解你的…呃、恋情,但是你总不能告诉对方你是个失忆的特工吧?还是尽快找个合适的理由分手吧,毕竟……”善良的内勤叹了口气,有点不忍心的看着对面老绅士一脸彷徨无措的表情,但是也没办法,她拍了拍老绅士的手背:“毕竟明天我们就得把你‘还给’你的组织了。”

 

哈利…明天……就要回来了?

扔下这颗重磅炸弹以后洛克茜以一种同情的目光看了看僵在原地的男孩,摇摇头叹着气离开了。

只留下艾格西还呆呆的坐在桌子前没能从这巨大的震撼中回过神来。

哈利还活着!哈利明天就要回来了!

他几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显然洛克茜不像是在开玩笑,好姑娘还告诉了他据救了哈利的那个美国特工组织说,哈利虽然活下来了,但是留了些后遗症,情况可能不太好…她没说得太详细,因为她也刚回来,知道得不多,显然梅林是最了解这件事的,但艾格西现在敢去找梅林吗?不敢,况且,他根本也不在乎这个!

管他的呢!不管哈利变成什么样子,不管有多糟糕,只要他还活着,只要他还要一息尚存,他愿意照顾他一辈子!

但是……

男孩突然想起了他的新婚伴侣,想起在他冒然的跟对方求婚的时候,他也说过这样的话,他说会照顾那个单纯的昆虫学家一辈子,可是……

“可你是个特工,艾格西,想想吧,就算没有哈利,你难道真的就考虑清楚了要将一个普通人的生命卷入到这种危险的世界中来?”

洛克茜的话语在脑海中响起,男孩苦恼的抓乱了他的头发,他的确没想那么多,他承认他很冲动,这冲动中有很多私心的成分,他很想跟对方在一起,他一刻也不想离开那个跟哈利一模一样的人,他甚至忘了自己的身份……

而现在……

艾格西垂着头坐在桌前,最终,他拿起了手机。

 

“Hi,亲爱的,你还好吗?会议顺利吗?”

手机突然的震动令昆虫学家吓了一跳,他已经回到了他的白色小屋子里,颓然的坐在床上,在这条信息亮起之前,他正痛苦的纠结着该怎么与那男孩联系,他甚至本能的想逃避这个问题。

但是现在他逃避不下去了。

“还好,你呢?家里都还好吗?”

他很快回复了过去,一天以前,他以“学校有紧急会议”为由告诉男孩他得离开几天,正好那孩子也接到家里电话说出了点事情,这让他不安的良心稍稍缓解了那么一点点——他一直在撒谎,尽管他不愿意这样,可是他一直都不敢对那男孩说真话,他比孩子大了30岁,光是这一点就已经让他觉得自卑了,更何况他还是一个失去记忆的、连自己是谁都不清楚的、被美国特工组织监控着的家伙,这让他怎么说得出口呢,潜意识里他害怕如果说出来,那孩子也许就不会再跟他在一起了……

他不想这样,他爱着那个男孩,从他见到他第一眼开始他就觉得那孩子对他有着强烈的吸引力,他不由自主的想和他在一起,就好像他们本来就该是在一起的一样。

而现在……

“我这边还好,不…也、也不是那么好,亲爱的我遇到了一些事,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从字里行间就能看出男孩的为难,哈利不自觉叹了口气,我这儿还遇到更不知道该怎么说的事呢,他想。

“别急,慢慢说,我在这儿。”

编辑好的短信还没发出去,男孩的第三条信息就跳了出来——

“亲爱的,抱歉…我是说,我觉得也许我们都应该好好想想,有些决定,可能太仓促了一些。我是说…有些事也许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

哈利愣住了,这话的意思,已经再明显不过了。

昆虫学家从心里涌起来一阵酸楚和难受,最终,他删掉了编辑好的信息,重新写了一句话然后按下了发送。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我想我们也许还不那么了解对方。正好我这边有些事务需要处理,也许不会那么快回去,我想…如果你同意的话,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会比较好,你觉得呢?”

收到短信的艾格西愣了好一会儿,也没办法把回复的话发送出去。

昆虫学家的短信说得委婉而冷静,按理说他应该感到高兴,至少,是应该松了一口气,对方看起来没有因为他的“变心”而失落伤心,甚至可以说,昆虫学家说的话正是他想说的,他正好可以借此结束这段有些荒唐的感情,回到他所属的世界中来。

但是…为什么他却感到这么难过呢?

“是的,我也这样认为,或许我们其实不是那么合适。”

男孩揉了揉鼻子把信息发了出去,心里没来由的跟针扎了一样的疼,他不否认一开始他的确是把对方当成了哈利,但是当他想起跟昆虫学家相处的那些日子,他偷偷的在任务之余跟他的老先生约会,还得躲着梅林……那些时光和快乐是那么真实,他是真的、真的很喜欢这个痴迷于蝴蝶的昆虫学家,并不只是因为他长得像哈利……

“那么,就这样吧,我想我们暂时别联系了会比较好?”

手机上亮起的信息让艾格西的心再一次沉了下去,对方看起来完全没有一丝想要挽留的样子。

也许真的是我误会了吧,他也许……也并没那么喜欢我。

男孩苦笑了一下,像自己这种……或者说像自己当时所表现出来的那样,一个涉世未深、满脑子胡思乱想的小画家,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其实根本也没什么魅力能获得那位老学者的芳心,也许对方只是不忍心拒绝他,或者,只是在短暂的旅途中享受一次甜美而短暂的恋情,现在旅程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

“好的。晚安,亲爱的。”

 

看着男孩发来的最后一条短信,昆虫学家叹了一口气,默默的关上了手机。

过了两秒,他又再次摁开手机看了看,没有新的消息,什么也没有。

也就是说,他的新婚丈夫非常爽快的同意了他们的“和平分手”,甚至连一点挽留的意图都没有。

这样也好,哈利心里酸酸的,他本来还做好了被那男孩“死缠烂打”的准备,毕竟当初那孩子追求他的时候是那样热情,令他无法拒绝。

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我怎么会把一个二十来岁男孩子的话当真了呢,这年龄正是对什么都好奇的时候,那孩子大概也就是一时新鲜、想尝试一段不同风格的恋情吧?我竟然还以为他是真的爱我…

昆虫学家苦笑了一下摇了摇头,这样也好。

他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份,哈利.哈特,他属于一个叫做Kingsman的特工组织,代号是Galahad。虽然一时有点难以接受自己是个杀伐果断的特工,但文件袋里那些照片和资料并不假,他不的不面对自己的真实身份,而且很快他将回到他的组织,他相信大概过不了多久,他也会找回那些真正属于他的记忆,不管他愿不愿意,他都必须承担起来属于他的责任,毕竟他相信自己当初做下决定成为一个这样的特工一定是有自己理由的。

一切都结束了,他的蝴蝶、他的旅行、那男孩和那段短暂得像梦一样的“婚姻”……

晚安。

 

第二天,捧着花束站在停机坪上的艾格西明显面带憔悴,连洛克希都在看了他好几眼后,忍不住用脚踢了踢心不在焉的男孩。

“你跟‘那位’怎么样了?”

“我们……分了。”

艾格西目光躲闪,眼圈有点发青,他昨天几乎一夜没睡,一半是因为今天就将重新迎回的哈利,一半是因为刚刚被他“抛弃”的昆虫学家。

洛克希看着她好友那副失魂落魄的样子,不知道该赞扬对方的干脆利落,还是鄙视他的渣得可以。

“打起精神来,艾格西,至少别让哈利看出什么来。”

“我明白……”

男孩有气无力的应了一句,强迫自己甩开那些杂念。

现在不是想东想西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哈利。

他看着天空,黑色的直升机已经盘旋在了上空。

 

“哈特先生?我们到了。”

姜水小姐拍了拍昆虫学家的肩,从今天早上开始,老学者就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紧紧的握着手机,眼圈还有点红。

姜水小姐大概猜到了为什么,不得不佩服在感情和理性问题上年长者表现出的果断,但老绅士眼中的失落还是看得人心里不忍起来,他一路上几乎不吃不喝,呆呆的坐在那里,连飞机缓缓的降落下来都没察觉到。

“好的,谢谢。”

辗转反侧一夜未眠的老绅士叹了口气,将他的心事暂时强行放到一边,得承认他依旧放不下那男孩,只要一闭上眼,满脑子里都是那孩子翡翠色的绿眼睛,尽管对方从昨晚以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他。

算了,现在不是惦记这些的时候。

他拎起行李从座位上起身,据说这里就是他的组织总部,他的同事会来接他,其中包括他最优秀的学生。

老绅士跟随着姜水小姐走出机舱。

 

“……哈利?!!!”

“怎么…会是你?!”

 

半夜两点。

洛克希揉着眼睛睡眼惺忪的打开门。

“到底怎么了?”

门外站着她一脸尴尬的好友,还可怜兮兮的穿着睡衣。

“我以为这个时间点你们应该早就……”

好姑娘打着哈欠,竖起两个拇指做了个亲亲的暗示。

“别提了洛克希,都是我的错,哈利生气了…他说我欺骗了他,不不、这不是重点,关键是,他认为我根本就不是真心爱他的!他说当初追求他、跟他求婚,只是把他当成了替身!还说我昨天跟他分手就是证明了这一点!洛克希帮帮忙,快帮我想想该怎么解释……”

可事实不就是这样么?这还有什么好解释的…我真受够了!

兰斯洛特骑士无可奈何的翻了个白眼。

 

呵呵,活该。

魔法师坐在总控制室里不紧不慢的喝了一口咖啡。

还真以为能瞒着我谈恋爱?还闪婚?不给你点教训你还真不知道你的指挥官是干什么吃饭的!


 @揣兜里的妖 就是艾特你一下,证明我没有沉迷于游戏~

评论(28)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